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2021-10-17 14:1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展

     近日国铁集团党组强调全路各级组织要聚焦“两坚守两实现”,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加强职工学习和领导精心组织,把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动员起来,上下齐心,万众一心,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合力,坚决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人民铁道)。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运输经营和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铁路克服重重困难给全路职工调增安全绩效工资,激发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安全生产工作中,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增效益”的理念。打赢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集团公司三调减二不变,一调减运输收入目标为621亿,二调减运输总支出目标,三调减盈亏目标;一非运输企业创效目标不变,二工资增幅目标不变,人均增长6%。要求必须牢记“两坚守,两实现”即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实现职工工资稳步增长,坚守盈亏目标底线,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可以说,客运增收补欠是“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中的决胜战,我们必须勇往直前,闯关夺隘。我们只有正确锁定目标和分解目标,厘清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才有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底气,增加各种不确定中的定力。实现这些目标,最大的变数在疫情,最有效的招数是实时调整。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客运市场正逐步恢复,今年春运前,各省市收紧疫情防控后客流大幅下降,集团迅速转变思路,采取立足管内,加大高峰期运力投入,实现省内管内双循环,同时打好邻省周边循环 比如做好一日一图,针对热门线路,加开列车,大力开行红色景点旅游线路列车,在12306网站上开设旅游产品销售板块,畅通开放旅游专列需求提报受理渠道,不断增长的旅游专列需求,深入贯彻落实“春季不足夏季补”经营策略。实现运力精准投放为增运增收创造条件。

        我们段在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潜在动能,深入查找安全管理存在的短板不足,总结经验得失,明确下步工作思路,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关键节点关键任务有党员监控,党员冲锋在前形成强大攻坚合力,形成共保安全的良好氛围,一方面要坚决守住设备质量的底线,紧盯现场关键作业、关键人员、关键环节,确保运输安全畅通,另一方面要在大力开展节支降耗工作,引导全体职工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个材料,每一度电做起,从我做起,做出表率,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两坚守、两实现”要求我们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要多学习,干一行、爱一行,不怕苦、不怕累,在岗位上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努力奋斗,用工作业绩来检验此次攻坚战的成效,努力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李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