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一份满分“答卷”

2021-10-17 14:1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欢歌笑语新时代,金秋十月贺华章。国庆黄金周是万千同胞的佳游时节,大家在国庆长假走亲访友、观光旅游,尽享舒适假期、饱览大好山河。在国庆出行中,铁路以便捷、舒适、高效等优点,赢得了广大旅客的青睐和好评。

据了解,自9月28日铁路启动国庆黄金周运输以来,铁路客流持续在高位运行,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亿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量1599.5万人次,同比增加90.5万人次,创“十一”期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在这组数据中,我们可以清楚看到,铁路部门在今年国庆运输中发挥出的主力军作用。

庞大的数据背后,更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集中大考。为做好假日期间铁路安全工作,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积极应对客流高峰。一方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站车消杀力度,加密消毒频次;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保洁等措施,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切实筑牢铁路疫情防线。另一方面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及时增开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给旅客营造了舒适欢乐的旅途。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面对国庆大客流,一条条钢铁巨龙般穿行在超14万公里的营业里程上,以超亿的运输人次和温馨的服务质量,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庄重誓言,交付了人民满意的“国庆”答卷。(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