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通道新路线 新机遇新篇章

2021-10-17 14: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9月25日上午10时52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装载着58个集装箱货物的国际货运班列驶出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标志着由甘肃兰州、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两市州共建“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新通道发出首趟班列。

据了解,此次“中吉乌”班列从兰州陆港始发,经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最终运抵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发运的货物来自广州、上海、义乌等地,主要装有灯具、暖气片、防盗门等物品,货重约450吨,货值约267万美元,货品为灯具、暖气片、防盗门等,全程4380公里,需要运输约为7至10天。

兰州是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战略通道和沟通西南、西北的交通枢纽,是我国向西、向南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开行“中吉乌”班列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今年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将全面加快中吉乌铁路口岸发展,深挖伊尔克什坦口岸通关潜力,强化兰州国家物流枢纽作用,拓展向西开放新空间。

此次“中吉乌”班列的成功开行,开辟了区域合作新格局,促进了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双向流通和我国西部物流枢纽联动发展,对缓解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口岸的通行压力,完善我国东西互济对外开放格局、开辟新型国际贸易途径,推动“双循环”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