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降温不用怕 行动暖旅途

2021-10-17 14: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近日,大兴安岭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为保障沿线山区、林区百姓温暖出行,铁路部门以“天气为号令、以安全为重点”,比去年提早了近10天启动了由加格达奇开往满归的公益“慢火车”的焚火作业,这也是今年全国首趟开始供暖的旅客列车。

9月份在我国的许多地方都是晴热的天气,“秋老虎”多日霸屏,而在中国北端却迎大幅降温,零度已经成为了常态。大冷天出门坐火车,车厢是否暖和舒适十分重要。铁路部门结合气候温暖、线路运行实际情况等推出人性化服务,带给乘客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9月17日早上7点30分,加格达奇开往满归的4193次列车在出发之前,列车乘务员就开始了在车厢内点火作业。列车开行后,车厢内的温度已经达到了23度左右,为旅客提供温暖的出行环境。

特别是如今中秋和国庆双节的到来,铁路部门将迎来客流高峰,作为大兴安岭林海深处通往外界的公益性“慢火车”,虽然多是偏远小站,速度不快,但却是沿线百姓出行的首选,为林区百姓外出采购、探亲访友、看病求学提供了无数便利。低气温让大家在归途中感到寒冷,但是铁路部门的热情服务和人性化举措温暖着广大旅客回家的心,为无数乘坐“慢火车”出行的旅客营造了一个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让我们为铁路部门点赞!(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