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 助力美好生活

2021-10-17 14:0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在科学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旅客出行规律、保障铁路安全有序运行的基础上,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使列车开行更加合理。

近些年来,我国铁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不时有新建的铁路线开通运营,每一次铁路运行图调整,铁路部门都以打造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环境为出发点,将新开通的铁路线纳入到全国铁路大家庭,让更多人共享铁路快速发展成果。这次列车运行图调整,统筹新线和既有线运输能力,科学制订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提升路网整体功能和运用效率,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使我国的铁路网进一步完善。

铁路在全国公共交通运输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这次调整,一方面优化了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更好的满足老百姓各种各样的出行需求,让广大乘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另一方面以市场货运需求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车流径路和货车开行结构,保障货运运输增量。尤其是针对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中欧班列方面,“出口”“出海”运输供给进一步加强,为“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源源不断 “核动力”。

不久,新的铁路运行图将会展开,不仅是软硬件服务设施的与时俱进,而且服务更加精准,越来越人性化,把此次全国铁路调图调出服务民生实效,助力人民群众奔向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