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宣绩高铁 助力安徽地区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1-10-17 14:0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近日,宣城至绩溪高铁胡乐三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宣绩高铁第一座实现贯通的隧道,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人民网)

宣城至绩溪高速铁路主要承担苏中南、鲁东、皖东等地区至沿线地区,及至皖南、赣、闽、粤西地区之间的部分客、货交流,是苏皖赣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宣绩高铁的开通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建设有着重要意义。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发展,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宣绩高铁作为一条以承担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城际客流的高速铁路,开通后将实现宣城市境内县县通高铁的目的,极大程度缩短沿线城市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同时加快苏皖与赣东、闽地区间的交流,促进地区产业合作与发展,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宣绩高铁的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幸福满足感有着重要意义。

宣绩高铁为人们出行带来了便利,为社会经济带来了发展,提高了人们生活水平,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能再创佳绩,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