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澜沧号”助力中老铁路

2021-10-17 13:5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添翼

2021年10月16日,一列红蓝白三色涂装、呈流线型的动车组运抵刚刚建成的中老铁路万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铁路公司。该动车组被命名为“澜沧号”并将于近期投入中老铁路的动态检测运行。“澜沧号”之名取自中中国和老挝之间流经的澜沧江,饱含两国间一衣带水深深的友谊之情,也标志着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又一里程碑。

“澜沧号”作为中国中车集团建造的动力车牵引拖车、两端均可操作驾驶的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最高运营时速为160公里,编组为9辆,需要时可实现两列重联运行。中国中测机集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的技术升级和改造,积极适应跨境运输环境和线路条件,充分满足用户需求,具有安全可靠、技术先进、舒适度高、成本低、运量大等一系列有点,完全满足中老铁路全线运营的需要。

老挝作为中国在“一带一路”上的一个重要伙伴,在区位和地缘上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将极大的带动老挝铁路沿线的经济、文化发展,以车站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以“澜沧号”为纽带将欠发达地区的劳动力、经济作物输出到中心城市,用先进的科技和人才再反哺当地的社会发展。中老铁路作为东南亚地区的标杆,将大大的拉近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距离,让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日愈显著,让世界看到中国铁路的荣光。

中国铁路作为中国走向世界的桥梁,主动让世界看到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并主动帮助其他国家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彰显出大国气度与担当,让中国铁路在世界这个舞台上大放异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