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 带你感受魅及湘西

2021-10-17 13: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10月4日8时整张吉怀高铁开始试运行,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高铁站开出至张家界,这意味着“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预计年底正式开通。湘西美景众多,有闻名中外的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千年古镇凤凰、“张家界顶有神仙”的经典名句让许多中外游客慕名而至!其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独特的风貌,奇峰、异石、碧水交相辉映,让人如临仙境,游十里画廊、暴走金鞭溪一览美景之余乘车到沱江边的古城住上一晚享受穿越时空的宁静别提有多美哉!然而湘西张家界、凤凰不通高铁的“硬伤”对于想去那么美丽的湘西“走一走”的旅客没那么方便。

自古湘西是世居人口较多的六个少数名族聚居地,苗族、土家族的人口众多,自治州首府坐落在湘西吉首,目前想去湘西旅游从湖南中心城市省会长沙出发坐普速列车需要将近5个小时。从怀化到张家界需要3.5小时,而张吉怀建成通车后只需1小时。张家界游完后又有直达到凤凰的高铁,这势必会大力助推湘西旅游热。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多会选择便利出行的地方。笔者多次想乘车去湘西游玩,都因假期不长、考虑乘车途中需耗费时间较多而放弃。当“我想去看看”的心境撞上能让你说走就走的便利交通那么旅途似乎就变得容易了许多,该条高铁开通后除了能推动湘西旅游带来的收入以外更多企业也因交通便利会入驻湘西,我们期待已久的坐上湘西“最美高铁“感受“魅力湘西”的旅途即将可以梦圆(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