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待株洲站焕然一新的面貌

2021-10-17 13:5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杰

  从2019年10月12日起,株洲火车站改扩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并与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站合二为一。项目预计2023年6月全面竣工。目前项目多栋建筑主体已经完工,整个新站已初见雏形。

    此外,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站已于今年1月28日采用“西进西出”方式开通运营。截至6月25日,累计发送旅客28.6万人,平均每天1906人;累计到达旅客33.6万人,平均每天2240人。施工方介绍,目前,株洲火车站改扩建项目正全力以赴实施第二步目标,即:确保明年6月30日前完成东站房和高架候车厅建设。

    广铁集团株洲火车站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加快株洲站改扩建项目施工进度,确保旅客人身安全,自2021年10月20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株洲火车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

    一切为了百分百保证旅客的人身安全,建设单位要在8个月时间内交出一个高大上焕然一新的株洲站。株洲人都说株洲是火车拉来的城市,株洲站作为湖南普铁线路京广线与沪昆交汇处的大站。株洲火车站距今已经有了80多年的历史,它带动了株洲的经济快速发展,连接长沙、湘潭、衡阳、张家界省内等地的人员和经济流动。同时对于城市的优化布局也将起到推动作用,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形象站。期待株洲火车站改造修建完毕之后,将对于株洲市民出行提供极大的便捷舒适。火车与城际二合一的方式对带动株洲市的经济发展也是极大的助力,期待活力焕然一新的株洲站。(颜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