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新时代高铁人,争创一流服务品牌

2021-10-17 13:4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洋浪

  今年是“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华民族在党的带领下,走过了风雨兼程的一百年,收获了无数的成就和荣耀。中国铁路的发展,从绿皮火车到复兴号,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从现金支付到电子支付,从窗口人工售票到线上app购票,每一次改变都是一次飞跃,都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铁路也飞驰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我们不仅稳步走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也见证着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中国铁路一直是忠诚的支持者、见证者,也一直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所以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是与生俱来、历久弥坚、代代相传。回顾过去,中国铁路人不能忘血肉之躯筑起的钢铁运输,从詹天佑建造的第一条京张铁路,到今天中国高铁八横八众,总里程世界第一的成就。作为一名青年铁路工作者,让我感受到是党的正确领导,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共同付出,才让我们今天能享受到中国速度,没有他们的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哪有今天的便捷、畅通出行。2017年我加入了铁路这个大家庭,从行车岗位到客运岗位,4年的磨砺告诉了我“待旅客如亲人”的目标,我们一直在努力实现。从客运岗位的可视化作业,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到各客运岗位十字文明用语的落实,为提供温馨服务;再到全面建设广州南站智慧车站的目标,为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广南人一直在前行,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广州南站再创新纪录,我们都在一线岗位上默默付出,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广州南站高铁服务在10月15日走进了广交会,这使广南服务成为了一张最闪亮的对外的名片。作为广南人我们要继承前辈的红色精神,大力弘扬铁路精神,更要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征程中留下光辉的一笔。

                                      (崔洋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