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铁路时代精神,网上铁博移动端上线

2021-10-16 22: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继2021年1月1日网上铁博PC端成功上线以来,网站全体人员在此基础上,开始进行网上铁博移动端的建设工作。前期开展了研讨、策划、页面设计、开发等方面的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10月1日,人民铁道网网上铁博移动端正式上线。(人民铁道网)

据了解,网上铁博移动端与PC端相比,栏目不断优化、升级,功能进一步拓展,下设《铁博资讯》《展馆导览》《网上展厅》《个人收藏》《教育基地》《博物故事》《铁路文创》《铁路老物件》等栏目。栏目力求内容设置丰富,通过文字、图片、视频、VR等多种形式,让人们从各个角度来访问、观看,以扩大影响,做到资源共享。

发掘铁路文化,传承铁路精神。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中国人筚路蓝缕、奋力前行,实现了共和国铁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伟大成就,这既是一部新中国发展的辉煌史,也是一部中国人民砥砺前行的血汗史。铁路老物件、铁路机车、铁路旧址等各种各样的铁路文物留存下来,虽然没有了往日的风采,但却是几代铁路人艰苦奋斗的见证,是教育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素材。我们要充分保护、发掘和利用好这些铁路文化资源,发挥它们在铁路发展新时代的教育、指引和激励作用,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依托信息技术,搭建传播矩阵。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让铁路文化传播迎来更多的机会。依托现代信息技术,采用文字、图片、视频、VR等形式,打造移动化、智能化、科技化的铁路文化传播平台,能够满足受众的使用需求,更好地弘扬铁路精神。网上铁博手机端与PC端相比,形式更多样、画面更精致、使用更流畅,视觉冲击力更强、细节体验更加优化、技术手段更多变,能更加积极地调动观众的参与性和主观能动性,是深入拓展铁路文化传播渠道,扩大铁路精神传播效果的有力支撑,有利于打造全新的铁路文化传播矩阵,发挥铁路文物的时代力量。

打造新型传播平台,汇聚时代发展力量。物质文明是精神文明的基础,精神文明对于发展物质文明有着重要推动作用。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的物质文明不断发展,我们的精神文明也应当而且必须得到发展。承载着优秀铁路精神的铁路文化资源,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源泉,要保护和利用好铁路文化资源,弘扬和传承好铁路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汇聚起磅礴的时代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