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冲刺!中外瞩目的骄傲!

2021-10-15 23:4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12日,随着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轨牵引车将最后一组钢轨推送到位,中老昆(明)万(象)铁路全线铺轨完成。这是中老铁路建设的重大进展,标志着全线进入通车前的建设冲刺阶段。(人民日报)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昆明,向南经玉溪、普洱、西双版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1000余公里。随着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轨牵引车将最后一组钢轨推送到位,这条中外瞩目的铁路迎来最后的冲刺!

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的景寨隧道全长9.5公里,是全线最后一个攻克的“堡垒”,建成开通后火车仅需4分钟就可通过景寨隧道。

自开工以来,中老两国参建企业克服多方困难,坚持以安全和质量为核心,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建设单位克服了隧道地质构造复杂、软岩大变形、突水突泥、高压涌水、高地温、岩爆以及雨季材料运输不畅、老挝电力供应不足、疫情期间人员紧缺、物资供应不畅等困难,按期兑现各项施工节点,为顺利完成铺轨施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老铁路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

2021年底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中国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对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助力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中老两国和两国人民具有重要意义。(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