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版图新谋划,郑万高铁通到家

2021-10-15 20:4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10月10日,郑万高铁湖北段传来最新进展。在湖北南漳中铁十一局集团担负施工的五标段铺下首段钢轨,标志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面进入铺轨阶段。据悉,郑万高铁将于明年(2022年)7月1日全线建成通车。(澎湃新闻网10月12日)

郑万高铁湖北段长286公里,在连接起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两大国家战略,强化“两带”之间互动与交流的同时,还将襄阳和宜昌这两个副中心城市串联起来,为豫鄂渝等省边界地区的融合及鄂西发展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此外,未来新建成的郑万高铁重庆段通车后,京郑渝昆高速铁路通道将实现全线贯通,并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极大缩短重庆及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可见,郑万高铁通车后,必将有利的带动沿线地区旅游、国民经济和社会各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具有主要意义。

经济发展离不开铁路建设发展,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铁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高速铁路建设对于地区经济快速崛起和平衡充分发展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伴随着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的日益完善,一条条铁路线路的相继开通,为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待郑万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后,还会发挥出更大作用,为沿线百姓便捷出行和城市快速崛起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