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洪峰过境,铁路人黄河之上的坚守

2021-10-15 20:3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享

10月6日,由于长时间的连续降雨,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今年第3号洪峰过境通知。洪峰过境期间,黄河水流速急、势头猛,位于河南省境内的郑新黄河大桥防洪抗汛形势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为确保大桥安全,确保高铁线路的正常运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严格落实有关黄河洪峰过境时值守规定展开一系列安保措施:昼间通过望远镜远程查看桥墩的水位尺,实时观测水位情况;夜间通过与调度的联控,利用“天窗”时间对桥梁的各个部位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维护,为每一趟通过的列车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在检查桥梁支座的时候,工作人员需要通过梯子下到桥墩的狭小空间内,手持安全锤在高于河面13米的桥墩之上工作,下面就是奔涌的黄河水,四周是凛冽的寒风。而在这狭小的空间之下,工作人员既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不掉下汹涌的黄河,还要细致的检查好桥墩支座的每一个角落,可谓是“走在刀刃上”的工作。除开人防工作,铁路部门还运用多种现代化的科技手段进行实时监测,如:桥梁结构监测系统、钢轨伸缩调节器、无人机巡视等,确保郑新黄河大桥能万无一失的度过汛期。截至目前,铁路部门已累计出动五百余人次对大桥进行检查整修,无人机巡视二十余次。

安全是铁路运营永恒的主题,在自然的威胁面前,铁路部门采取细致入微的安全保障措施,与时俱进的科技手段保障铁路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为大家保驾护航,值得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