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铁路开通在即,神秘湘西迎来发展契机

2021-10-15 20:3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张吉怀旅游线路沿线共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等7座客运车站,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张吉怀高铁正式通车后,将结束凤凰古城、吉首等文化旅游胜地不通高铁的历史。

神秘湘西,很多人都会想起著名文人沈从文笔下的《边城》,这里的少数民族风土人情、风景秀丽的山水令无数人向往。但由于地理环境所限,位于湘西的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三个地级市交通基础设施比较落后。即使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但是湘西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一度滞后。“贫困”“穷乡僻壤”也一度成为了湘西的代名词。

目前,张吉怀高铁凤凰古城站站房室外幕墙装修已基本完工,一栋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现代建筑令人耳目一新。站前广尝旅游集散中心、进站口等各项工程也基本完工。广场后面游客集散中心里面设有休息区、换乘区以及文化展示区,游客可以在中心乘坐扶梯到达站房,并且设有公交车、的士和磁悬浮等换乘区域,可以让游客以最安全高效的方式乘坐高铁出行,以最安全便捷的方式到达凤凰古城。凤凰古城站是张吉怀高铁线八个站点之一,建成后将与配套的站前广场工程无缝对接,实现公交、磁悬赴零换乘”,极大便利旅客出行。

湘西有贺龙元帅的故乡、芷江抗日战争受降地、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等红色旅游胜地;有张家界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和一路的生态景区;有土家族、苗族、壮族、侗族、瑶族等约30余个少数民族的聚居地。这条高铁的开通,在给沿线旅游市场注入新活力的同时,将大力推动旅游产业的转型发展。

张吉怀铁路一定会是一条黄金路、致富路、幸福路。(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