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抢运电煤实现双赢

2021-10-15 20:3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金秋时节,全国多地企业电煤告急,供求吃紧。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足马力,让一列列万吨“煤龙”疾驰驶向海港,源源不断地向全国各地输送电煤。(人民铁道报)

铁路因需而动,进企业、进煤矿、进专用线、进货场,抢抓冬季铁路运输市场优势,挖掘电煤有效货源,紧盯装卸车组织效率,既保障了国民基本用电,又实现了自身经济效益的增长。

  抢运电煤,保障民生需求。电煤运输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近期,全国多地拉闸限电引起广泛关注。电力是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能源。秋分时节一过,我国北方的天气将日益变冷,铁路部门作为煤炭运输的重要企业,及时根据国家要求和市场需求,积极提升运输煤炭运力,保障全国的冬季煤炭供应。为满足唐包线运输上量需求,该局集团公司集宁机务段通过实施优化乘务交路、挖掘机班潜力、提高牵引定数等运输保障措施,适当延长机车整备公里和检修周期,提高机车运用周转效率,实现“要人有人、要车有车”目标。抢运电煤,备足机车,保障居民平稳用电,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抢运电煤,铁路实现自身效益增长。铁路运输能力大,列车载量多,适合全天候运行,最适宜于大宗散货煤炭运输,且受自然条件影响小,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煤炭运输的中坚力量。在中国,铁路是煤炭运输的“主心骨”,在煤炭的各种运输方式中,铁路所占份额最高。铁路运能增加了,责任也在进一步压实。如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共识下,该局集团公司加强煤运通道运输组织,多装多运,全力做好重点煤运通道运输组织。为力保实现唐包线C80型货车到港大列日均达32列以上,用足用满“出区达海”的煤运通道,助力铁路效益顺势增长。

抢运电煤,铁路部门发挥耗能少、运量大、运力强等运输优势,统筹协调、因时制宜,按照“调结构、增能力、守底线、保增长”的工作思路,为民生保驾护航,实现了社会赞誉和经济效益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