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与美食美景不期而遇

2021-10-15 20: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10月10日,郑万高铁湖北段传来最新进展,在湖北南漳中铁十一局集团担负施工的五标段铺下首段钢轨,标志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面进入铺轨阶段。2022年7月1日全线建成通车。(腾讯网)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起于郑州,经过湖北、重庆,终点到达重庆万州。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湖北段全长286公里,经湖北省襄阳、宜昌、恩施、神农架,终至重庆万州,是联系中原地区、华中地区和西南地区的快捷高速通道。随着郑万高铁湖北段的开通,神农架、兴山、巴东、南漳,将告别无高铁的历史。 

      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进一步完善我国中部、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目前,随着郑万高铁河南段的开通,豫西南也进入高铁时代,从郑州到重庆的距离只有四个多小时车程,改变了过去郑州到重庆坐普通列车需要20多个小时的历史,对于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及旅游品牌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郑万高铁从郑州到重庆,一路从华北到西南,郑州的胡辣汤;南阳的玄妙观斋菜、镇平烧鸡;方城的羊肉烩面、博望锅盔;邓州的刘集黄酒、邓州窝子面;已有千年历史的风味小吃郏县饸饹面;襄阳叫化鸡、宜城盘鳝;“金南漳八大碗”;万州烤鱼、重庆火锅、小面等等,成就了中国最好吃的一条高铁线。

      除了美食,沿线的美景也一样不会辜负你的期望。山城水城不夜城的重庆、长江三峡、武隆天坑三桥、被誉为“北武当山”的黄石山风景区、4A级景区方城七十二潭、少林寺、嵩山、中国保存最好的县级文庙之一郏县文庙、国家5A级尧山风景旅游区、龙王峡漂流、普济寺、汤池峡温泉、神农溪、万州大瀑布、酉阳桃花源等等……一幅幅美景如画的风景图将展现在你的眼前。 

      期待郑万高铁早日开通,届时来一场美食、美景的邂逅吧!(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