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的另一个家

2021-10-15 20:1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驰

贵州镇远,一个我从未踏足过的地方,中国有名的古镇之一,素有“分手圣地”一说。在这里,我找寻到了另一个家。‘家’这个词在中国人眼中是极其重要的,不仅仅是一个住所,更是一个心的归宿。每到过春节时,全国人民都会往一个地方赶,那就是‘家’。

2020年8月,经过大半年集中培训合格后,我被分配到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管内的镇远桥路车间。对我来说,来到车间那一刻,我真的很迷茫,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起自己的职业生涯第一步。集中培训那段时间,学习内容多半按线路工岗位技能展开的,这就意味着在这个地方,我又回到了原点。因为不会,所以心里发虚。真正应了心中无数无把握,更没有没底。车间干部耿万超老大哥的解疑释惑、代利工长的热情大方、徐建主任的和蔼可亲、赵天伟书记的嘘寒问暖……让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也就很快融入到这个家中。

在车间近一个月的学习实习生活中,带给我太多的感动。在这个家里,我就像一个受宠孩子,得到家人的关爱。耿万超,一个看似严肃又容易亲近的大哥哥,他在专业知识上为我们解惑,更用自身经历激励我砥砺前行;代利工长是桥路战线的行家里手,更是一名先进典型,他是学习生活的老师,也是让我心里佩服的师父。在他身上有太多我值得一生去学习的优秀品质。他干活时默默地散发出的坚毅让我不由自主的效仿;搜山扫危时,他总是走在队伍的前面“打草惊蛇”、披荆斩棘。徐建主任年纪不算大,在我的印象中,他总是忙的团团转,手上的电话铃声如时刻都在响着,吃饭时也不例外,就是这样忙也会抽出时间,每天关心我的学习生活状况;赵天伟是在我来了一个星期后调来车间任党支部书记的。他上任后,时刻关注我们的生活、思想状态,积极引导我向党组织靠拢。他如同“妈妈”’般带给我温暖。在这个大家庭里,无数的大哥哥、师傅,以及领导眼中,我就是一个备受关怀孩子,心里特别幸福。

这个秋天,我又多了一个家。镇远桥路车间——我的第二个家,也是我引以为豪的家,他让我感到温馨,更感到舒心。为了这个家,我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竭尽全力,苦练技能,为家增砖添瓦,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用优异的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