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的为民初心

2021-10-15 19: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运鑫

国庆佳节日,普天同庆时。国庆节,更多的人选择出门旅游,用特殊的方式感受祖国母亲的博大深厚,体验祖国母亲的雄浑壮丽。

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总有一些人必须坚守岗位。铁路人的坚守,让我们有更多“说走就走”的旅行;医生的坚守,让我们有健康的守护;环卫工的坚守,让城市更干净美好;官兵的坚守,让我们更有安全保障......坚守的人们,放弃了小家团聚,放弃了个人的“诗和远方”,用他们的劳动与付出,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晴空,也为我们的假期绘就了绚丽的底色。

国庆坚守,诠释了铁路的为民初心。近些年,高铁网络的四通八达,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让选择火车出行的人更多了,这也意味着有更多的铁路人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火车司机架着机车走过城市与乡村,穿越连绵的山川河流;线路工背着沉重的工具箱走过蜿蜒伸展的铁路线;检车员拿着小锤和手电筒在每一个车轮和弹簧上敲敲打打;信号工爬上一架一架信号机,保证信号设备运用安全;上水工在列车短暂的站停时间气喘吁吁的拽着长长的水管给列车上水;客运员在候车大厅的引领帮助,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快捷方便的乘车......虽然这些坚守的人们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但他们在极其平凡的岗位上,串起了我们节日的幸福。

没有闪耀的光环,他们也只是勤恳努力的普通人。爱国情怀是国庆最美的底色。这个假期,不管我们人在旅途,还是人在岗位,我们都不难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与美好,不难体会这澎湃于心的热情。坚守的人最可敬,奉献的人最可爱,这一首首坚守的国庆赞歌,是中华儿女对祖国最质朴的表白,也是我们追梦复兴未来最强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