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廊坊铁路施工忙

2021-10-15 19: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国庆长假期间,廊坊市交通中心工程——光明道上跨铁路桥的施工现场却依旧是热火朝天的场景,400多名建设者放弃休假,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加快主桥顺利转体做准备。(廊坊新闻)

在市区新华路与光明道交口鸟瞰光明道上跨铁路桥,主桥段桥身高高耸立,大桥雄姿已经逐渐展现。目前光明道上跨铁路桥主桥段已经完成最后一孔钢桁梁的拼装工作,正在进行转体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连续8个多月没有回过家的汪洋是负责钢桁梁拼装的工长,他每天要调度现场工人,检查工程进度,忙得不可开交。他说,看到工程一点点接近尾声,就会油然产生一种自豪感。十一期间我们就不回去了,就是为了保证这个大桥按时通车,我们一起辛苦也无所谓了。

光明道上跨铁路桥主桥将横跨京沪高铁和京沪铁路,施工技术难度大,工序繁琐,作业风险较高,项目自2020年3月进入实质性施工以来,经过170多天,主桥段施工已经基本完成。为保证主桥早日顺利转体,目前,整个项目现场有400多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建设中。“我们重点进行钢桁梁的栓接、焊接、涂装的检查工作,逐步进行横移、落梁附属工程的施工,争取早一日进行钢梁转体工作,国庆期间主要进行的是,引桥两侧的雨污水管线,以及那个辅路的水稳和沥青混凝土施工。”中铁五院廊坊市交通中心工程相关负责人李亮说道。

据了解,光明道上跨铁路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城建项目之一,起点距常青路路口50米,沿现有的光明道依次跨越银河路、解放道、廊坊车站、新华路,终点接于建设路路口,使光明道东西中轴线贯通,让光明道成为我市东西向对外出行重要的交通通道。项目计划年底建成通车,投用后将有助于廊坊市打造以京沪高铁站为核心的商贸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成为廊坊市高质量发展的“黄金通道”。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端之年,廊坊交通迎来了提质增速的发展阶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工程实施竣工,各地人民出行将会更加舒心、便捷,真切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