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进一步提升旅客幸福度

2021-10-15 19: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人生在世,离不开“衣、食、注行”。吃与行自古以来都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在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旅行体验的好与坏跟路途上吃什么、怎么吃联系得更加紧密。近日,一旅客在网络上发表了一篇关于高铁美食的博文,不仅让高铁美食的芬芳在旅途中一路同行,也让各地高铁美食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各地“吃货”纷纷参与讨论,同时也令许多朋友心神向往。“舌尖上的美食”因美食让旅途更精彩,也让乘客出行的体验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从能吃饱到吃得好,科技是一剂“调料”。“君问归期未有期,红烧茄子水煮鱼,高铁旅行何所依,舌尖美食陪伴您”。如今在飞驰的高铁上,朝品西湖龙井,夕食北京烤鸭,闲来之时来一份周黑鸭提神醒脑,长夜无眠来一杯星巴克再点江山已不是梦想。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旅客便捷出行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科技的支撑。乘高铁旅行使用12306APP订餐或者在车厢内扫码点餐,一路走过祖国大好河山,一路尝遍各地美食。旅行与美食两者兼得,真乃人生一大快事,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打造“人民满意的高铁”不仅要把饭菜做好,更要快捷的送好。为了让旅客吃上安全卫生美味的餐食,从站点到列车,配送时间只有十分钟左右。从生产到配送,要经过四五个环节,需要严格按照高铁餐食流程执行,用“分秒必争”形容也丝毫不夸张。所有热链套餐是由大厨用新鲜原材料用电磁锅现场现炒现做,色香味俱全,比其他快餐口感更好,并且为了保证旅客食用时的营养和口感,配备专门的配送人员,严格控制每道菜从烹制到旅客食用的时间,让旅客在旅途中吃上刚出锅的美味餐食。

美食与高铁的“相遇”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让旅行的人们既品尝到了美味可口的美食又感受到了中国铁路用心服务的温暖。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当“高铁速度”被不断刷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把旅客的餐食体验作为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重点项目,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实践。(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