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共协作,抗击台风“圆规”

2021-10-14 21:5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10月13日15时左右18号台风“圆规”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成为近5年登陆海南最强台风集团公司积极应对,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集团公司对经过受影响地区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限速运行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铁路运输组织的影响。10月13日,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过海普速列车全部停运,江湛线停开部分列车。(摘自:广州铁道)

“圆规”作为近5年登陆海南最强台风,广铁集团公司为确保铁路运输的绝对安全,把保障出行旅客生命安全当作第一要务,多部门共同协作,抗击台风“圆规”抗击台风“圆规”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捍卫着战胜“圆规”的铮铮誓言。

“圆规”来临,考验的是铁路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也检验着制定应急预案关键时期是否管用,灾害就像一个“不速之客”,总在不经意间扰乱我们的正常生活。此时,正值刚过完“十一小长假”,让大批需要出行的旅客受到影响,面对晚点的列车或者在候车室等待的旅客,铁路部门针对气象部门提供的台风危险级别,提前启动应急响应,针对列车大面积晚点及停运,铁路部门加强组织,同时通过微博、网站等方式向旅客进行实时发布列车停运及晚点的相关资讯,这种将预案放到灾难到来之前,体现出铁路部门对公共财产安全及旅客安全的应有担当、值得肯定,同时也需要我们每一个旅客的理解与支持。

列车晚点或者停运不仅是旅客遇到的问题,也是铁路部门要攻克的难题。风雨之下,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列车晚点及列车停运的细节处理、贴心服务,及时温暖旅客的心,这考验着铁路人的智慧和执行力,真正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1(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