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铁快巴”,体现民生温度

2021-10-13 22: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韬

 国庆前夕,黔常张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加开11对城际特快列车。这批定制列车被称为“城铁快巴”,均采用25T型软座普速客车,这是25T型软座客车在湖南铁路线的“首秀”。此次加开不仅提高了城际运力,还将给旅客出行带来更为舒适的乘车体验。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让出行更加方便和便捷,提升出行的幸福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近日,黔常、张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加开11对城际特快列车,不仅提高了城际运力,而且提升了旅行品质。这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正在更好更快地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期盼。

     “城铁快巴”上线。彰显发展蒸蒸日上。黔常、张铁路穿越张家界、龙山北、桑植、咸丰,是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线,沿途分布着多个5A级景点。黔常铁路作为我国高铁网“八横八纵”渝长厦的重要组成部分,填补了渝、颚、湘三省交界处铁路网的空白,进一步完善了中西部地区铁路网的结构,缓解了交通压力,很大程度上缩短了各大城市交通往来的时间,极大方便了人们出行。

     “城铁快巴”,体现民生温度。这批新定制11对城际特快列车均采用的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25T型软座普速车体,设计用了时速160公里,车外设有电子显示屏,车内设施更加人性化:座椅全部可旋转并配有折叠餐桌与插座,窗帘由滑动式改为固定下拉式,厕所由以前直排式改为真空集便式,将给旅客出行带来更为舒适的乘车体验。通过显著提升服务的效率和品质,努力做到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便捷的交通运输,获得更有效率的交通服务,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何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