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的背后是责任也是考验

2021-10-13 22:0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此次第四季度调整列车运行图,是根据季节性运输特点及时调整运行图。此次广铁集团补强了高铁运能增开动车组列车14.5对,变更列车运行区段24.5对。其中广东地区,增开1.5对广州南至长沙南、深圳北的动车组列车;粤西地区旅客,广州南至江门方向增加2对往返动车组列车;湖南地区,待年内张吉怀高铁开通后,将增开多趟长沙、广州、深圳出发,经由张吉怀高速线到张家界的往返动车组。与此同时,长沙南至上海虹桥G1352/57次延长至永州站始发终到,永州地区旅客前往上海、江浙地区将更便捷。普速列车方面,为提升旅客的旅途体验,缩短长途列车运行区段,有3对列车变更运行区段。

近年来,铁路逐步成为民众出行的主要方式。此次调图后大大提高了铁路运输效率,广铁集团根据客流变化,列车开行结构实现进一步优化,这既是对市场需求的迅速响应,又是对路网运能的最优配置。从去年新冠疫情的爆发,让大家的出行变得更加忧虑,为此广铁集团全面强化疫情防控,严格做到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设施等各项防疫措施,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铁路调图调的是“民心”图的是“民意”,不仅拉近了民众与铁路部门间的距离,更增进了民众对铁路部门的信任度,相信让旅客在新图中拥有更多获得感才是此次调图的最大意义。笔者相信,随着铁路运输方案的不断优化,未来的铁路将让民众更加安心,更加信任。(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