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绿”为美,实现协调共发展

2021-10-12 22:0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10月9日,在昆明开往蒙自的C3834和昆明开往丽江的D8797次列车上,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客运段列车员与旅客一起开展生物多样性互动问答,旅客李白英从盲盒里抽出了5样珍稀植物,每一样他都叫得出名字,引来周围旅客阵阵掌声。(10月10日  中国铁路)

      10月11日至15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在美丽的春城昆明举行。中国铁路在列车内开展相关活动为大会助力,用实力行动和旅客一起学习了解丰富有趣的生物知识,号召大家保护动植物、爱护环境,共同建设美丽生态家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环境保护是指人类为解决现实的或潜在的环境问题,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障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的总称。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术的、行政管理的,也有法律的、经济的、宣传教育的等。近些年来环境污染越发严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环保问题,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到环保的事业中去。

      建设生态文明、共创美丽中国,是当下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不仅在安全运输和服务旅客上尽职尽责,在绿色发展方面也展现出了自己的担当。任何一个企业想要得到长远的发展,环境问题是不可忽视的,任何以牺牲环境作为发展的前提的企业,注定在未来夭折。“来时青山绿水,走时绿水青山。”高铁建设用科学方法维护生态环境,精心施工,变废为宝。在弃渣场种灌木,撒草籽,植茶树,恢复沿线植被不留“空白”。铁路建设不仅保住绿水青山,更为老百姓留下“金山银山”。

      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个单位和个人的义务。 在发展与建设中使命担当,开创先河,实现保护生态与建设两不误,双赢“绿色”工程建设和发展实践化。(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