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头号工程”彰显铁路奋进决心

2021-10-12 21:5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在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的同时,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行业也备受人们的关注,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我国铁路发展不断向前,路网规模不断扩大。今年6月25日,建党百年之际,川藏铁路重要组成部分拉林铁路开通运营,据铁路部门统计,3个多月以来,拉林铁路已累计运送旅客26.2万人次。

川藏铁路是国家铁路砥砺奋斗的“头号工程”,党和国家更是将其高度定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川藏铁路的施工建设困难重重,可以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但是中国铁路勇挑重担,在沿线复杂的地形地质、脆弱的生态环境、恶劣的气候条件中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不断克服客观因素所造成的困难,一步步推进川藏铁路建设,而拉林铁路的开通,极大地激起了人民群众对川藏铁路全线建设的期待。

成大事必先有决心,“头号工程”彰显了中国铁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中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进的强大决心,相信“头号工程”必然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