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1-10-12 00: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铁路调图,发展成果惠及民众。铁路是全国经济大动脉。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在每个季度都会根据上一次列车运行情况,对列车运行图作适当的调整和优化。此次调图,铁路坚持旅客至上、安全之上的原则,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铁路运输产品供给将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会更加便利高效。如利用朝凌高铁开通后形成的北京至大连高铁新路径,优化进出关旅客列车开行及北京枢纽客运站分工,增开北京、北京朝阳至大连北动车组列车日常线9对、高峰线1对,将北京朝阳至大连北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51分钟。分析旅客出行规律,通过不断的优化调整,适应运输市场变化,为人民群众安全生活生产提供运输保障,持续改善提升着旅客乘车体验。

铁路调图,更好满足美好出行。每一次调图,体现的是铁路部门不断提高的服务,是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再升级。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将计次票、定期票扩展至16条高铁线路,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提高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质量……铁路部门根据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由点及面,持续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坚持普惠服务和差异化服务相结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铁路调图,彰显了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着人民的出行需求,助力人民群众奔向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