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奋斗练就青春最美“模样”

2021-10-11 22:1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年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吴川信号工区相继被授予段先进班组、集团级标准型班组、集团公司先进班组等荣誉。班组现有职工10人,其中8名职工是90后,是一个名符其实的青年班组。(广州铁路)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充满希望、充满朝气、充满许许多多的不确定因素,成长在这样一个多元化的美好时期,新时代的青年们总是带着自己独有的“标签”激扬青春、闯荡未来,朝气蓬勃的样子、可爱不失风范的样子、满满正能量的样子……只要有梦想、有勇气、有担当,那就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段先进班组、集团级标准型班组、集团公司先进班组等荣誉,年轻的吴川班组凭借实力“出圈”。从普铁班组到高铁班组,班组90后职工坦言最大的变化就是观念的转变以及身体上的不适应。高铁信号设备的整治在毫米、毫伏间,失之毫厘就有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这份精细的工作让工区年轻人感到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在工作中也养成了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职工陈伟杰就养成了“回头看”的习惯,他说这是信号工的职业病,每次作业完毕,他都会回头多看一眼,确定设备一切良好才离开。

      青春因奋斗而美丽。青春应该怎样度过?有的如同烈火,永远照耀别人,有的却像荧光。甚至也照不亮自己!不同的生活理想,不同的生活态度,决定一个人在战斗中站的位置。如果说人生的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的动静交融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感谢青春,感谢铁路岗位,是岗位教会青春成长,让青春绽放出绚丽的色彩,让该工区的铁路人青年时代充满了意义。

      当回忆青春的时候,那些检过的路和桥都是满满的证据。忆往昔峥嵘岁月,年华似锦;看今日山河壮美,硕果累累。作为一个铁路人,青春甘愿在路上绽放,相信奋斗青春才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