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铁路运输组织,力保冬季煤炭运输

2021-10-11 21:5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2021年10月1日-10月8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山海关站接入关内煤炭直达列车日均12列;累计接入96列, 5376辆,近35万吨。较2020年日均同比增长4列。山海关站将一如既往发挥既有设备优势,“双线接车”“双口发车”,为加速煤、油、气等民生物资运输,提供充足的动力引擎。(10月10日看看新闻)

据了解,作为连接中国东北与华北的交通咽喉要道,中铁沈阳局集团公司山海关站是南下中原、北上雪疆的交通要塞,秦沈、沈山、津山、龙山四大繁忙铁路干线在此交汇,是东北三省通往关内的重要通道,是煤炭、石油、天然气等民生物资重要中转枢纽。

冬季供暖用电需求增加,民生物资运输重中之重。进入十月份,北方地区迎来冷空气,东北地区率先进入冬季“储煤”模式。电煤、取暖煤、石油、天然气等民生物资对于冬天寒冷的北方地区而言,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这些能源是北方地区主要的供暖来源,是保障千家万户安稳过冬的战略物资,是社会稳定有序的重点和关键。因此,畅通电煤运输、冬储煤运输,提升煤炭、石油等物资运输效率,扎实推进重点物资车辆运输安全畅通,是当前铁路货运工作的重中之重。

精心组织煤炭运输,跑出服务民生“加速度”。山海关站是东北三省通往关内的重要枢纽,是加快煤、油、气等重点物资进入东北地区的重要环节和关键节点。为此,山海关站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精心组织煤炭运输,从调度班计划、阶段计划、调车作业计划抓起,协调站区内各部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到达列车的快解快编,多编组远程技术直达列车,优化列车走行径路,极大压缩了煤炭、石油、粮食等重点物资车辆在站停留时间,提高了重点物资的运输效率,全力以赴助力货运跑出了服务民生“加速度”。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冬季用煤问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确保北方地区冬季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的重点工作,铁路部门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精心组织煤、油、气等重点民生物资的高效运输,彰显了铁路保障国民经济的实力和努力。相信在各地铁路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我国北方地区一定能平稳“过冬”。(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