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数据”背后蕴藏的秘密

2021-10-10 22: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鸿增

今年国庆客运期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共计1.1亿人次,其中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1000万人次。同时,电煤保供运输取得突出成效,363家重点保供电厂可用存煤量平均保持在14.7天以上。如此庞大的人口流动、物资输送背后蕴藏着怎么样的秘密呢?

外人看来看似平平淡淡的乘车但是背后确实无数的铁路职工在默默付出,今年国庆黄金周与以往不同,不仅客流量急剧增加、疫情的防空的重点工作而且保障重点物资运送也一样不落。旅客有需求,我们就供给;疫情要防控,我们就加强测体温、健康码、核酸检测的等工作;重点物资需要运输,我们就开通绿色通道保障人民刚需物资准时到位。

铁路部门需要协调市政交通部门延长周边公共交通服务时间,为夜间到达旅客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特别是如此很庞大的人口流动需要政府各个部门的紧密配合。数据是诚实的,印证了铁路职工的付出。9月28日至10月7日,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1803.6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全集团共发送旅客270万人次,广州南站当日发送旅客高达46.5万人,长沙南站发送旅客20.1万人,庞大人口流动给铁路部门在人员分配上,车辆检修上,疫情防控面前都是一个个艰难的考验。

同时,铁路部门没有因为旅客的增加而减少物资的输送,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共发送电煤2711吨,日均装车48837车,并且我们的中欧班列并没有因国内如此大运输需求减少反而积极加开中欧班列,满足外贸企业需求提高运输效率。在一个个“大数据”背后是每一个铁路部门的相互配合,每一名铁路职工的坚守。(罗鸿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