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洪水冲不垮众志成城的力量!

2021-10-10 22:1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10月6日,受强降雨影响,山西省祁县境内昌源河水位上涨,洪水冲毁路基,导致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铁路悬空,铁路中断运行,多趟列车晚点或停运。南同蒲铁路是山西南部一条重要的客货两用铁路通道。险情发生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晋中当地全力组织抢修。(新华社10月9日)

  国庆期间,举国欢腾,热闹非凡,人们在一片祥和的美丽画卷中放飞心情。而山西省祁县境内却遭遇了洪水的侵袭,当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多趟列车晚点、停运打乱了人们的出行计划,铁路部门众志成城,踏上了与洪水赛跑的跑道。

  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是渺小的,但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勇气却让平凡散发着无尽光辉。今年以来,备受全国关注的河南郑州洪灾、四川泸州地震导致的列车大面积停运、晚点。铁路部门立即采取行动,与多个部门凝心聚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列车道路畅通,保障了旅客人身安全。同样,在山西省遭遇重大险情时,铁路部门依然冲锋在前,加大人力、物力进行现场勘查、检修、维护。河水奔腾,现场环境复杂,抢修现场紧张忙碌,工人们不分昼夜,坚毅的眼神里透露着了刚强,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保障旅客列车安全,尽快恢复通车!

  在记者拍摄的镜头里,河水泥泞,道路艰险。在降雨和降温的双重压力下,一些临时工人在夜间温度不足10摄氏度的气温下,直接用编织袋把自己套起来,在寒风冷雨中小憩。当全国各地共庆祖国生日时,在假日消费带动各个产业领域实现发展飞跃时。在山西抗洪抢险的一线现场,是无数个铁路工人夜以继日、与洪水对抗的守护,他们守护着家国美好,在负重前行中积蓄着力量。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在洪水猛兽般的自然灾害面前,铁路部门向人们展示了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担当。正是因为众志成城,不畏艰险,才让这向前的合力、相融的聚力形成一股绳的力量,让人们义无反顾地相信中国铁路!(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