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汛情告急,铁路人迎难而上

2021-10-10 19: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运珍

10月4日以来,陕西境内持续大到暴雨,汉中市部分县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省气象部门连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黄色预警和地质灾害、山洪灾害预警。西安受灾情况尤其严重,交通运输受到严重影响,人员被困一时,这片土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西铁资讯)

受大面积的降雨影响,西安局集团公司管辖范围内的多条线路发生山体坍塌、水漫线路等地质灾害、水害。面对此次灾情,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各涉险线路地质灾害和水害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中途折返、迂回运输、列车停运、中途站待避、动态调整各列车开行方案等措施,全力确保运输列车安全;一边全力快速组织抢修队伍陆续赶赴现场,24小时不间断抢修,争取尽早抢通线路;一边及时组织相关站点做好列车晚点,停运信息发布,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增开窗口,为旅客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并组织人员做好旅客的安抚解释工作,积极帮助滞留旅客调整出行计划等。不间断发布正晚点信息,确保每一位旅客及时了解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后续行程。10月6日,途径西安及西安开行的59趟列车停运,其中动车组列车27趟,普速列车32趟。后续,铁路部门也将根据雨情动态调整各列车开行情况。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汛情考验下,铁路人无惧一切!在洪水面前,他们不顾一切,无论是抗洪一线亦或后方,每一位铁路人都是好样的,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奔赴于每一个需要他们的角落,默默付出他们的一份力,为每一位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在铁路人眼里,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用自己行动去诠释!他们在每一个关键时刻从不会掉链子,他们为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时刻用激情与汗水,为新时代铁路发展而默默奋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