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走心”,运输方能“走量”

2021-10-10 19: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10月6日7时,在位于北京南站二层的润秋爱心服务区,“润秋服务组”记录本上已经登记了60多单当天预约的重点旅客服务任务。口不停、眼不停、手不停,“润秋服务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旅客问询,推轮椅接送重点旅客进出站……(人民铁道网)

运送“数量”与服务“质量”是铁路部门在假期中的重点工作。每年的国庆长假也是民众出行的高峰期,但对铁路工作者来说,这是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时刻之一。用“量大质优”来概括今年国庆小长假尤为贴切。旅客在假期中走得好,与铁路工作者全身心地投入做好优质服务是分不开的。事实充分证明,服务“走心”方能保证运输“走量”。

服务“走心”体现在精心组织上。从铁路12306车票预售情况看,今年“十一”,节日期间“补偿式”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交织,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国庆黄金周运输,尽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全心全意为旅客打造美好旅程。铁路人用辛勤的汗水和为民的初心,让量大质优“双翼齐飞”。乘坐铁路出行随时能走,愉悦的走不再是梦。

服务“走心”体现在科学调度上。我们可以看到,每当假期来临,铁路部门都会科学调度,加开旅客列车缓解客流增加的压力。不仅为旅客提供了更多出行的选择,让旅客不仅能“走得了”,而且还“走得好”。在面临假期时,旅客以往的满面愁容彻底烟消云散。同时铁路也为自身赢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赞扬,在运输系统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铁路部门用责任与担当铺就了旅客出行路。

运输“走量”体现在“大数据”上。数据最具说服力,据大数据显示,今年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9月28日至10月6日,北京南站9天共发送旅客122.5万人次,其中10月1日高峰日发送旅客22.1万人次;日均始发列车254列、到达256列,其中,京沪高铁日均始发列车126列、到达130列。一个个数据有力的说明随着中国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中国速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将铁路出行作为首选,铁路交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服务“走心”,运输方能“走量”。国庆黄金周已结束,铁路作为百姓出行主力军,一直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宁可自身多付出一点,多承担一些,也不负旅客对铁路的期望。虽然铁路部门在服务中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铁路的发展在继续,努力在继续,服务在继续。中国铁路定将用更实的举措,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