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保障电煤运输,用暖心服务温暖民心

2021-10-10 18:3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透露,连日来,国铁集团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保供运输工作,努力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运输保障。(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

  秋已至,冬将来。眼下冬季即将来临,北方地区气温不断下降,发电供暖用煤即将迎来高峰,许多煤电企业正加紧力度储备电煤。铁路作为运煤的主力军,在保煤供媒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直接影响着国计民生。

  全力保障电煤运输,用暖心服务温暖民心。北方的冬天,寒风刺骨,滴水成冰。铁路部门全力保障电煤运输,确保持续供暖让民众的冬天更有温度。为确保储备电煤的运输,铁路部门多举并措。一是建立日沟通机制设立专门台账,每日对接存煤不足7天的电厂煤炭供、存、耗情况和运输需求。二是加大东北地区电煤装车力度,针对东北部分地区已开始供暖的实际,上述负责人表示,将到达东北地区的煤炭运输列为保供重点,进一步加大装车组织力度。三是针对今冬明春煤炭保供需求,提前启动冬季发电供暖用煤保供工作,做到有备无患。

  全力保障电煤运输,彰显铁路的担当与作为。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疲软,国际能源价格持续走高,煤炭价格持续高位,全球供应链危机加剧,运输成本节节升高,导致国内多地限电拉闸。电煤用量巨大,如在煤炭价格持续高位情况下,运输成本增加无疑将进一步加剧各地限电情况,将对国计民生造成巨大影响,关键时刻,铁路担起国家重任,施行平价,利用路网优势,加强运输组织、优化电煤运行径路,协调运力资源,对电厂已落实煤源并提出保供运输需求的,全力予以保障。

  人民铁路为人民,中国铁路始终践行着为人民的宗旨,无论何时何地,中国铁路始终是国家保障民生国计的基础!(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