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保障煤炭运输

2021-10-10 18: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记者5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连日来,国铁集团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保供运输工作,努力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运输保障。(新华网)

铁路是煤炭运输的主要交通方式,具有运量大、效率高、可靠性强、节能低碳等显著优势。今年由于各企业生产力旺盛以及全国用电量同比大增,导致煤炭资源一度紧缺,煤炭价格在今年也是水涨船高。煤炭价格高涨,导致企业用电成本高,供电需求得不到满足。为了缓解供电紧张,各地纷纷出台限电政策,出现分时段停电的现象。

北方地区很快就要到烧煤供暖的时候,到时候必然会进一步加剧煤炭资源的再度紧张。为了保障北方地区的下一阶段的正常供暖,铁路部门加强统一协调和调度指挥,对电厂已落实煤源并提出保供运输需求的,全力予以保障。同时,铁路部门积极对接煤炭生产企业,根据煤炭生产量情况,灵活增开煤炭保供列车,调配充足运力,确保煤炭货运工作稳定有序的开展。

为了保障煤炭运输,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负责煤炭运输的列车的检修工作,提高煤炭运输效率,避免发生运输事故。对于煤炭资源的紧缺,我们也要节约日常能源的使用,不要过度浪费,相信我们很快能够度过这次煤炭紧缺的难关。(许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