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黄金周,交出满意答卷

2021-10-09 23:2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转眼过去了,回顾7天小长假,全国人民出行需求强烈,道路堵塞,旅游景点人头涌涌,各大火车站创下发送旅客量的新高,据了解,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共计发送旅客1.1亿人次,其中连续8天旅客发送量超1000万人次,充分体现了铁路交通在人民出行中的重要。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旅客发送量有如此新高,一方面是在疫情背景下,我们国家疫情控制良好,人们出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各大公共场所、公共设施,火车站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一方面也是人民的出行需求旺盛,旅游的欲望空前高涨,探亲访友的旅客也多。在外国还在与疫情作斗争时,我们能随心所欲地去想去的地方,在祖国生日的喜庆日子里,去看祖国的大好河山,领略美好风景,身为中国人,倍感幸福和自豪。

此次黄金周,铁路部门为了做好运输工作,常态化防疫工作一点不松,有序组织客运、货运运输,适当增加运输能力,保障了旅客安全出行、保障节日物资供应。旅游业也迎来了大爆发,因为交通越来越便利,很多人都喜欢去更多、更远的地方去旅行。铁路部门为老年人推出的81对慢火车,通过提质升级,让他们慢慢感受旅途的愉快,让偏远山区的旅客也能到想去的地方游玩,感受美好的生活。此外,在节前,铁路部门还改造升级了服务设备设施,优化了运行的线路和站停服务,为偏远地区人民出行和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为他们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正是铁路部门充足的准备,在这次黄金周,才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