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借调图东风 创提质增效佳绩

2021-10-09 23:2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据媒体报道,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此次铁路调图从三方面着手,一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旅客出行健康安全。二是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三是加大货物列车开行力度,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可见,疫情未退,铁路部门将持续发力,继续配合地方政府落实防疫要求,全力维护广大旅客的健康安全,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旅行环境。于此同时,疫情期间给全国经济带来的重创在铁路方面也深受打击,上半年,铁路部门以旅客需求为导向,运用大数据分析掌握客流规律,实施“一日一图”,优化客运产品供给。而此次四季度的调图,铁路部门将继续实施“以货补客”策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调整运输结构的部署要求,充分运用高铁成网后释放的既有线货运能力,推动铁路货运量持续稳步增长,通过增开跨铁路局集团公司货物班列,预计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1000余列,中欧班列运行线78条来进一步助力经济持续提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先行带来的不仅是人才流、货物流、信息流的广泛高速传输,也带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铁路部门的每一次调图,变化的是列车运行图,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铁路调图“调”出民心所向,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万千百姓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