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错峰出行 铁路迎来返程高峰

2021-10-08 19:5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经过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出行高峰和国庆假期期间客流量平稳期后,铁路客运迎来了返程高峰。

据报道,10月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29万人次,7日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预计8日至10日客流量开始逐步减少。受台风天气的影响,海南岛、广东和广西沿海等地区适当取消、停运部分车次保证旅客运输安全。

铁路部门通过站内广播及APP等媒介提醒旅客:错峰出行,根据实际天气情况适时提前或延后返程。于此同时,车站增加了退票和改签窗口方便旅客办理改签和退票义务。

铁路部门针对热点地区通过加开夜间动车组列车和重联动车组列车,在出行高峰期缓解客流量带来的压力和提升单次列车运力以及通过错峰开行,将客流量分散,保证铁路运输组织有条不紊的进行。于此同时,部分动车组列车上开通了扫码点餐的形式,解决车上人群拥挤的时候旅客就餐难、就餐时间长等问题。  

高铁站和火车站工作人员白天利用客流量较小的时间段,增加站内的消毒次数,夜间由专人统一指挥,对站内360度无死角的进行消毒,保证旅客站内候车时的健康不受侵害,同时医务室及救护车24小时在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