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人民铁路之本

2021-10-08 19:5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暖心服务让您的旅途更美好。黄金周期间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为主,且持续处于高位运行。人太多,买不到票?铁路部门精准分析客流数据,统筹资源,加大运力投放,让您不因客流高峰购票而烦恼。进站乘车,不知如何走?铁路部门投放智能引导机器人,设置旅客咨询服务点,增加志愿服务,让您乘车不迷路。担心疫情交叉感染?铁路部门对进出站旅客体温进行全覆盖检测,对站车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通风、保洁和消毒,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让您不因疫情而烦恼。列车上手机没信号?铁路部门加大科技投入,实现5G技术全覆盖,让你与家人共赏旅途风光。一切只为让您的旅途更美好。

实力担当,保护国家经济平稳运行。铁路运输能力大,列车载量多,适合全天候运行,最适宜于大宗散货煤炭运输,且受自然条件影响小,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煤炭运输的中坚力量。在中国,铁路是煤炭运输的“主心骨”,在煤炭的各种运输方式中,铁路所占份额最高;在铁路货运量构成中,煤炭一直保持较高的比例。铁路部门做为煤炭运输的“实力担当”,制定科学的“采暖季居民用能保障”任务,适时的调整大秦线、朔黄线等“西煤东运”通道的运力,一方面满足企业用煤和社会用电,另一方面在即将到来的秋冬季为国民的保暖过冬保驾护航。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铁路部门当仁不让的发挥着实力担当。

抓住机遇,保证铁路效益实现增长。电煤运输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铁路运能增加了,责任也在进一步压实。国资委下发的《通知》指出,各有关煤炭、电力等企业要强化契约精神,既要兑现合同总量,也要兑现好月度运量,确保均衡运输。当前,市场对煤炭资源需求强烈,铁路部门将顺势而为,继续发挥好铁路在耗能少、运量大、运力强等运输优势,铁路部门也应该抓住有利时机、统筹协调、因时制宜,确保“采暖季居民用能保障”活动的顺利完成,在即将进入的秋冬降温季助力铁路效益顺势增长。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运输领域的实力担当,铁路部门主动发挥自身优势满足市场需求,积极抓住机遇力保实现国铁集团的“两坚守两实现”,去迎接一个丰收的季节。(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