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描绘民生幸福之路

2021-10-08 19: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邯阳

金秋时节,泥尔基根河西岸,卫星村13个自然屯(组)与阡陌交错的金色稻田融合为一。稻田里,颗粒饱满的稻穗挂满枝头,稻浪滚滚。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打响了反贫困斗争的攻坚战。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国铁路勇担重任,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

在脱贫攻坚战中,铁路扶贫工作者们,秉承着家国情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特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创新帮扶方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铁路扶贫让曾经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如今享受小康成果。站在新时代,在“铁”力量的持续推动下,阔步迈向乡村振兴之路。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铁路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行务工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务工人员就业,推出多项货运杂费优惠新举措,为贫困地区降低物流成本,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加快贫困地区铁路建设增加当地劳动力就业,为贫困地区复工复产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想致富,先修路”,自古以来,一个城市的商品流通以及人民外出就业谋求生存都依托于道路的四通八达,今天,我们谈及脱贫攻坚,“路”的地位也不容忽视。在扶贫路上,中国铁路下足绣花功夫。

铁路部门发挥优势,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建设利民的铁路工程,让“通则畅、畅则达”惠及更多落后地区。通过 “公益性”慢火车、旅游扶贫专列的开行,采棉列车等农产品“点对点”运输专列等政策性倾斜运输产品的持续供给,为沿线的的居民百姓提供了交通便利,成为了他们的“希望之路”。开好贫困地区务工人员专列,进一步改善了贫困地区群众出行条件,助力脱贫攻坚,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为人民开启“幸福之路”。

脱贫攻坚,铁路先行,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实力、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的支持。现在在扶贫攻坚中,铁路在不断发展自身的过程中,也勇于承担起了央企的担当和责任。(吴邯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