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出人民幸福图

2021-10-08 19:4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为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通过运行图调整,将计次票、定期票扩展至16条高铁线路,并且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再就是进一步提升12306售票和客服系统服务质量,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功能。继续高质量开行公益性慢火车,为乡村振兴,为巩固脱贫成果添砖加瓦。这些特殊化个性化举措,无一不彰显着铁路部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初心使命,进一步便利民众区域出行,为旅客带来舒适、快捷、享受的出行。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从“多年一图”到“一年多图”,一张张变化的列车运行图,是铁路部门一次次为民服务的用心思考的成果。旅客出行更便捷,货物流通更畅通,点滴的变化换化成铁路运输更加优质的运输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调图利用朝凌高铁开通后形成的北京至大连高铁新路径,优化进出关旅客列车开行及北京枢纽客运站分工,增开北京、北京朝阳至大连北动车组列车日常线9对、高峰线1对,北京朝阳至大连北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51分。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变更运行区段26对,变更运行径路10对,变更始发终到站3对,其中,汛期采取主动避险策略、绕避鹰厦线的3对客车,恢复至原路径运行。经过此次调图,从根本上缓解了铁路压力大,群众出行难、倒车难得问题,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拉近了周边城市的群众距离,缓和了供需双方间的矛盾,使得双方能够更好的合作。

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是铁路深化市场化改革的必然选择,也是进一步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选择,增加大客流车次,减少闲散线路车次,合理调配优化运力,积极适应客货需求新变化,努力提升运输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说明。让我们共同期待铁路部门以新的面貌谱写新的光辉历程。

纵观铁路的每次调图,我们不难发现,铁路的每次调图都是铁路运力的释放,是一次生产力的解放,而这样的释放均以满足广大人民的出行需求为最终目的。我们期待铁路部门能够运筹帷幄,提升实力,使铁路与人们的生活贴得更近,与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让人民的生活更加富足、幸福。(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