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挥别国庆,致敬“流动中国”背后的坚守者

2021-10-08 19:1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正荣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国庆假期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10月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448列。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国庆假期以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来人往的站台,南来北往的列车,构成了这个假日里欢畅而温馨的一幕幕。流动的中国,这道亮丽的风景背后,“藏”着机遇和梦想,“藏”着美好生活,更“藏”着一位位平凡职工的坚守与付出。

高峰客流背后,是未雨绸缪的应对。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旅客列车90列,安排135列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通旅客列车加挂车辆81辆;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石家庄、郑州、武汉、大连、沈阳、济南、青岛等方向旅客列车154列;广州局集团公司协调市政交通部门延长周边公共交通服务时间,为夜间到达旅客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多措并举应对客流高峰,让归心似箭的人们更快回家,这流动的人潮里涌动的又何尝不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与担当?

一切繁华与美好的背后,是另一群人的负重前行。此时的我们,或许刚经历一场与亲人的会晤,或许刚享有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或许,我们正在匆匆归途。“诗与远方”的背后,却总有那么一群人,与团聚背道而驰。以铁路为例,连日来的高峰客流里,必然是铁路职工比平常更大的工作量,是更多人加班加点工作和付出。不管是车站售票员,还是维持秩序的值班员;不管是南来北往的列车员,还是巡检在铁道旁的巡检员……他们用坚守,换来了列车稳稳前行,换来了一个个家庭团聚,也换来了人来人往的国庆盛景。

国庆我在岗,也是最美的“中国红”。国庆假期,在千家万户团圆之际,忙碌的劳动者们依然坚守岗位,用平凡的工作与祖国共奋进。在庐山站施工现场,一千多名工程人员奋战在工程一线;在山东德州,华能德州丁庄水库光伏发电项目进入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施工人员假期也不停歇;在湖北武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正共同组成防控的重要防线……各行各业的坚守,换来了一座座城市的正常运转,一位位坚守者用劳动的汗水,共同绘就了最美的“中国红”。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国庆我在岗”,是情怀也是担当。在“流动的中国”背后,每一位坚守者的付出都值得我们尊敬。他们是爱国情怀的最美缩影,也是奋斗中国的生动注脚。挥别国庆之际,让我们在感动中汲取奋进动能,脚踏实地创造各行各业的精彩,让流动的中国更加充满繁荣发展的活力。(王正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