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长津湖》有感

2021-10-08 19:1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似玉

10月1日,是祖国母亲的72岁生日,我便约了同事一同去看新上映的电影《长津湖》。

我不是历史迷也不是军迷,作为一名中国人,倍感惭愧。上一次去了解这些东西估计是很多年前的历史课本上了,而当时的我还在抱怨这些东西怎么那么难记。

影片是从休假的七连长伍千里回家开始的。正在津津乐道的对着家人说着“在哪哪哪给你们盖一座大房子”,话音未落突然队伍人员骑马飞奔过来,“马上归队集合,紧急任务”。

《长津湖》这部电影讲的是“抗美援朝”的剧情,让我如此近距离感受到战争的残酷,那些鲜活的生命为了自己的祖国勇往直前,血肉模糊,捐躯在异国他乡。他们就是我们敬仰的英雄,毛岸英,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银幕上的那些画面着实令我大受震撼,时常掩面而泣,内心又热血沸腾。对于战场时间就是生命,危机时刻,为了赶时间,就连保命衣服棉被都来不及拿;就在战争僵持期间,缺乏粮食,一天只能吃一个土豆甚至牙都被铬掉了而此时的美军敌人正在啃着鸡腿喝着热汤;为了不让敌人发现行踪,在零下41℃的极寒中待命;当敌机飞来,为了全连的性命,就算被美军当尸体轰炸,也一动不能动;……就是这坚持不懈的意志力把绝对优势装备的美军打败!当雷爹用尽最后一口气喊出:痛!我不想一个人留在这里!我的泪水狂奔。

原来不是他们不害怕,不是他们不疼,而是他们心中有着共同的信仰。他们坚信“我们这一代不打就下一代要打!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能平安1

今天,我们能够有幸走进影院;有幸享受这盛世繁荣的祖国带着给我们的幸福与安全;有幸与家人团聚安享天伦之乐;这一切全都是因为有前辈们的那年、那月、那天、那时的无比惨烈的斗争与牺牲才换了我们今日的和平与幸福!(谢似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