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新疆发展的“排头兵”与“急先锋”

2021-10-07 21:1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9月27日上午11时许,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的和(田)若(羌)铁路建设工地,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稳稳落下,标志着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线正式“闭环”。(观察者网9月27日电)

据了解,和若铁路线路全长825.476公里,设计标准为国铁Ⅰ级,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共设车站65处。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铁路干线,泽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路网干线,是新疆“四纵四横”铁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疆通往内地便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新疆南部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2018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完工。建成开通后,将彻底打破南疆的铁路交通瓶颈,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5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和若铁路建成后,将对新疆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将极大促进沿线地区的人文经济交流。为新疆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和若铁路,新疆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近年来,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新疆经济取得瞩目的成绩,但新疆地域广阔,各市县发展不平衡。和若铁路的建成将极大提升新疆的运输效率,加快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助力新疆实现均衡发展及脱贫攻坚的战略目标。

和若铁路,新疆发展的急先锋。9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重要讲话。习主席铿锵有力的宣示,发出了复苏全球经济的最强音,为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力量。中国已向世界许下庄严承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展现大国的担当与作为。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和运输骨干,在绿色可持续发展中担当了重要角色。资料显示,铁路运输的货物周转能耗和污染排放量仅为公路运输的七分之一和十三分之一,这不仅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也为现代化物流的低碳运输贡献了力量。和若铁路,的建成将大力降低新疆铁路运输的碳排放,成为新疆节能减排,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急先锋。

笔者相信,随着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未来,中国铁路将更加绿色,更加创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