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假期不休息 千名工人抢工期

2021-10-07 21:1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据悉九铁路庐山站项目西站房装修已完成60%,进入全面冲刺的关键阶段。(九江广电)

庐山站站房总面积6万平方米,是继深圳北站之后全国第二例采用上进上出式的高铁站。据项目总工程师介绍,站房外立面已经完成超一半工程量,西站房室内精装修剩余30%的工程量,机电安装部分已达到70%,现阶段仍在加紧推进庐山站外幕墙和室内等工程建设。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庐山站项目总工程师康宽彬告诉记者,全体人员决定国庆期间全体不休,坚守一线岗位。现场总共投入了1500名工人,准备进行两班倒,全力保证现场工程的顺利推进。在现场看到从站台到大厅,从高架引桥到钢结构,多个施工队同步作业,遍布整个项目的各个工点。为了抢抓进度,施工方在国内首次运用“半装配式、半工厂化”相结合的工序,提早一个月完成了七千平米跨线幕墙施工。项目部也是倒排工期,细化到点,力求干出速度、干出质量。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庐山站项目康总工程师表示,他们把相应的人、机、料、法、环,细化到每一步,保证每一个工作面出来的同时,所有的资源都能及时补上来,然后保证现场所有工程的顺利推进,确保年底能如期完成、具备通车条件。

如今正值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接之际,在新的历史发展中,我国铁路事业快速发展,国家实际投入到铁路事业中的资源力量显著增多,极大推动了我国铁路从传统型向现代化、信息化的转变,对凸显铁路事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当中的枢纽作用都有着重要意义。依托于高铁等的快速发展,我国铁路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影响越发深刻体现出来,铁路发展的高速度、铁路服务的高水平都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纵横交错,阡陌交通。越织越密的交通网,织出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锦绣路,铺成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展开的是中国不断兴旺发达的强国路。新线路的开通不仅仅是一条交通线,更是中国速度的见证,正让我们在中国梦的路上加速奔跑。(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