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属于铁路人的高光时刻!

2021-10-07 21:1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忙碌的十一黄金周已接近尾声,各大铁路局纷纷迎来客流返程高峰。近日,坚守在岗位的铁路人引起了各大央媒平台的广泛关注,争相报道,成为网友纷纷点赞的“铁路明星”。

看过了绚丽多姿的山川湖海,领略了向往已久的诗和远方。踏上归途,即将回归忙碌的工作、学习中。回看这趟旅程,一群默默坚守一线的铁路人夜以继日、坚守岗位,为出行的人们打造安全之旅保驾护航。地勤机械师、列车乘务员、车站客运员……还有连轴忙转的“铁路夫妻档”、初上职业舞台的“95后”“00后”。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奋斗者的姿态传递着新时代铁路人朴实无华、忘我奉献的崇高精神。即使平凡,在镜头下,却有着属于他们自己的高光时刻。

拼搏和奋斗无论在哪个年代,都是创造辉煌的动力和源泉。据统计,10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55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206列。掷地有声的数字背后,是庞大的人口流动带来的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是各大产业迎来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为了维护这傲人的成绩,无数铁路人全力以赴,奏响了豪迈热烈的劳动之歌。因为他们的坚守,目前中欧班列在全国的开行数量已超过4万列,“和若铁路”的建设者们在沙漠边疆继续追梦。在热闹非凡的国庆假日举国欢腾之时,是他们用辛勤劳动换来了岁月静好,创造了伟大的铿锵旋律。

回望新中国的发展史,从吃不饱、穿不暖的心酸窘迫,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如今民安物阜,各个领域领跑世界。从一穷二白到伟大的民族复兴,都离不开平凡劳动者的付出。无论哪个历史时刻,都有一盏闪光灯聚焦在他们的身上,迸发出耀人的光彩!(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