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2021-10-07 21: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十一”黄金周假期即将结束,武铁各站到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的客流高度集中。为最大限度提升运输能力,武铁当天共加开87列客车,其中加开武汉、漯河、驻马店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6列“夜行高铁”,为集中返程的旅客提供出行便利。为进一步提升运力,武铁将京广高铁、汉宜铁路、汉十高铁等繁忙线路上开行的67列动车重联开行成倍提升每趟列车运力。(长江日报)

   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返程客流也出现了高峰,铁路部门主动扛起国庆返程客流高峰的重要责任,主动做好“加法”,让他们能够不再为“返程难”而发愁。为确保“夜行高铁”开行安全,武汉动车段对动车组列车精检细修,提前对每趟列车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旅客乘坐安全舒适。武汉、汉口等站针对“夜行高铁”列车在凌晨开行的实际情况,联系交通部门做好市内交通接驳,协调公交、地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方便旅客乘坐。武汉客运段安排服务经验丰富的列车乘务人员组成“夜行高铁”乘务专班,准确掌握每名旅客到站时间,在每站到达前十分钟对即将下车的旅客开展“一对一”提醒服务,让旅客在车上休息安心、下车准时放心,让他们有一个快乐而舒心的出行体验。

  做好运力投放,确保列车和客运量精准匹配。客流量的增加,必然需要运力的增加,才能更好地缓解返程客流高峰带来的出行难题。要实现列车和客运量的精准匹配,就需要用好数据监测,通过对列车票量发行的了解,能够及时地调整各条线路的运力投入,既在数量上增加列车的开行量,也需要针对不同地方的客流量变化,灵活进行调度,才能让列车和客流量实现精准匹配,更好地保障旅客的出行。

  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客流高峰阶段乘客安全。当前,疫情依然备受大家关注,在客流高峰阶段,要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决不能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上有半点的疏忽和大意,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需要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要做好疫情防控“加法”,在人力上的配备、消毒查杀上的频次、疫情防控要求执行等,在每一个环节都严格遵守,才能确保客流量高峰阶段乘客能够安全出行、放心出行。

  做好乘客服务,确保乘客有一个满意的归程。返程客流高峰阶段,很容易出现各个岗位的人手紧缺,越是在忙碌的时候,越是对乘务工作者的考验,要在服务上做得更好,就需要强化平时的锻炼,只有在日常练好处理各种问题的真本领,才能在人流量高峰阶段,在服务上做到忙而不乱,有序推动各项服务工作落实,让乘客能够有一个更舒心的乘坐过程,不断提升乘客的安全感、满意度。

  铁路部门知重负重,主动扛起返程客流高峰的重要责任,在乘客需要的时候,甘于奉献、主动履职,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服务“不打折”,必将以实际行动赢得民心。(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