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假期,铁路工务人的岗位坚守

2021-10-07 20:5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李瑞航

提起铁路职工,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列车员跟车站的检票员。线路工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十分陌生的工作,但它关乎的却是整个铁路能否安全运行。火车能在轨道上高速飞驰,离不开钢轨,同时对钢轨的状态有着极高的要求,两条钢轨之间距离和水平高度差都要做到严格统一,误差必须控制在毫米级别以内。他们每天所要进行的,就是对这些铁路进行检查保养和维修。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打开国庆假期的方式是坚守岗位、为海南铁路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无私奉献的海口综合维修段职工。

2021年10月4日,海口综合维修段广大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全段干部利用一天时间,加强对管内重点地段的包保检查,通过专人添乘、现场抽查、跟班包保等方式,对高铁、普速线路设备质量及两侧线下环境安全进行检查,确保节日期间设备质量,保证列车运行安全。同时,在10月6日下达了海口综合维修段第8号防洪应急预案。要求各线路综合维修工区人员进行应急值守, 以保证如遇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

当我们在十一长假乘坐火车出游的同时也请记住,每一次出行平稳安全到达目的地的背后,是每一位铁路线路工的奉献与坚守,他们为铁路运行安全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是平凡的普通人,但从事着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作。坚守岗位就是他们爱祖国最好的方式,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无论他们的岗位是什么 他们为祖国而奋斗!最后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海口综合维修段李瑞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