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一黄金周,铁路“不打烊”

2021-10-07 20:5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李瑞航

笔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7万人次,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310万人次,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61万人次。10月2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834列,加强便民服务,全力保障旅客出行。

中国铁路在国庆期间强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旅客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科学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旅客出行规律,合理安排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地方政府属地防控要求,在火车站入口处增加体温测量设备,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核验健康码,体温和健康码正常者方可进入。高于37.3℃的乘客应急区域进行隔离。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精细组织,全力攻坚克难,实现了疫情形势下客运生产指标的逆势增长。充分彰显了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出行,铁路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每一位铁路职工都甘愿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让每一位旅客体验到铁路的便捷和高质量。通过密集区段列车加开,从而高效率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为此作了很大努力。人民至上、服务至上始终贯穿着铁路服务的全过程,是每一位铁路人为此奋斗的最大目标,用最大付出的劳动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肯定,为每一位铁路人点赞!                           

(海口综合维修段李瑞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