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护好旅客健康安全防线

2021-10-06 21:3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广铁集团管内各大火车站迎来旅客出行高峰,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健康出行,各车站、列车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10月4日广州铁路)

         铁路站车的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从细处着眼,从细节做起,做到细致入微、精准精细。宁可防其大、不可疏其小,切实把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到,把每一个细节都想清楚,把每一个步骤都落实到位。各车站和列车要严格落实验码、测温、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对电梯扶手、座椅、闸机、安检仪传送带、手检设备等旅客高频次接触的设施设备,做到消毒全覆盖。做好预警、监测、排查等环节的每一个细节,推动铁路企业疫情防控的链条严丝合缝、形成闭环。

        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落小落细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作风要严实,杜绝侥幸心理,发扬打硬仗和连续作战的作风,集中精力和力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守护好旅客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各车站和列车,坚持对闸机、服务窗台、电梯、厕所、列车通过门扶手、电茶炉开关手柄等设施设备按规定进行擦抹、喷洒消毒。根据旅客出行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广大铁路干部职工要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用铁路职工的辛苦付出,换取旅客的幸福安宁。(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